新闻动态

抗疫有我:逆行的实习生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19药学3班学生阿卜杜许库尔·艾科拜尔,大三学年一直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实习。4月份疫情严峻,当所有的人开始居家封闭管理时,他却没有退缩,开始自己的逆行。

图片

4月3日拿到工作证明后,他和同事们一起进驻临港方舱医院,开始了在方舱医院与新冠病毒进行斗争的日常。作为一名实习生,他在方舱医院负责给感染的病人提供药瓶、发放防护服和物资,以及医护人员日常物资、药瓶以及防护服的运输、日常消毒物品的管理等工作。

    


图片

这些平日看似最日常不过的工作,在方舱医院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防护服数量的短缺是否及时上报,影响到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安全,药品和物资的短缺又影响着每一个病患。他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工作时一直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同学,他得到了医院同事和病患的认可,展示了震旦青年学子的优秀品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