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之光——爱萨尔定向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4

20211126日下午,在校本部1-407会议室隆重召开爱萨尔定向班仪式,仪式由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叶素梅老师主持,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冯伟国,上海爱萨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瑛,教务处处长张莹,教学督导室主任胡建国、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药学专业主任胡鹏飞老师出席会议,以及第一期爱萨尔定向班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冯校长提出,与企业共建订单班是我校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贯彻落实“强化企业重要主体作用,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方针。爱萨尔班在校企双方紧密合作下经过一步步友好协商、签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议、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共同选拔优秀学生的基础上一步步形成。冯校长肯定了药学专业的成长同时感谢爱萨尔同我校一起培养学生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素养三位一体的专业人才,建立起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订单班,最后冯校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也强调到“同学们,要不畏艰险,不断进取,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给所有关心你们爱护你们的学校及企业的老师们!”

接着陈瑛博士介绍了公司科技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十分荣幸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合作。不仅能为企业输送需要的人才,也能解决学生们的实习与就业的问题,让学生们成为主体受益者。

随后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很幸运能成为定向班学员,将用最大的努力和诚意“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在学校当好学生,在企业当好员工。努力学习课程内容,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馈学校,用行动去担当青年的使命。

最后叶素梅老师发表总结,这次校企合作是宝贵的机会,充分彰显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企业积蓄了优质人才。学校通过实现产教融合,使学校的办学质量不断得到提升。对同学来说,有了提前成为企业员工的机会,促使学生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学习的积极性更高。这是企业、学校、学生三赢的好事,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这一战略性举措,一定会能够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