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参观四行仓库纪念馆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6

  

     202142日,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总支的30名党员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19371026日至30日,国民党政府军第八十八师524团第一营的全体官兵掩护大部队撤退后,为保住闸北的最后一块阵地,奉命进入四行仓库,与日军血战四天四夜,击退敌人多次进攻,威震敌胆,誉满中外,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更向国人和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不可亡的民族气节。

  

 来到展厅,大家都被展厅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段段影像资料和杀敌场面所震撼。无论是谢晋元的“余一枪一弹,亦与敌周旋到底”的字迹,还是陈树生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场景重现,都触动着党员们的内心。

  

一座座铜像仿佛让历史再现于眼前,每位党员同志都不禁热泪盈眶。党员同志们悉心聆听讲解员对这段历史的讲解,感受那段历史的悲壮,更加感念先烈,珍惜当下。

  

活动结束后,所有前来参观的党员同志在这面布满弹孔的砖墙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同时,要发扬抗战精神,学习英雄身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要敢于同一切艰难困苦斗争,继续努力奋斗,自强不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