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品牌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900

  

我院以德育为核心,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重点,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服务。我们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以专题团日活动为载体,以党校为阵地,通过演讲比赛等各种形式开展学习、纪念性质的活动,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做到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统一。

 

弘扬雷锋精神,奉献自己,服务他人,震旦学子走进宝通

2010年起,每年3月的学雷锋月,护理、药学。营养检测的同学都会走进位于学校附近的宝通社区,指导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合理用药、健康饮食。这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式的志愿精神,同时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真正学以致用,切实服务百姓健康。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作为震旦的一员,我们必须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帮助别人,让你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梦想与担当”演讲比赛

每年五四期间,学院会在全体学生中举办“梦想与担当”演讲比赛,从班级之间的初赛,到专业之间的复赛,最后到学院的决赛,同学们踊跃参加,热情高涨。此项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的演讲能力,并且呼吁了广大大学生对梦想与担当的思考,如何让梦想不再只是梦想,如何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如何让梦想和担当同行。要让梦想真正成为现实,需要汗水和智慧,需要脚踏实地的辛勤耕耘。让我们脚踏实地,用责任守护梦想,用信心凝聚力量,让梦想杨帆起航!

 

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培训

同伴教育是具有相似年龄、相同性别、相同背景或共同经历、相同兴趣爱好等具有共同语言的人在一起分享信息、观念或行为技能,以实现教育目标的一种形式。自2014年,学院每年都会选派同学参加上海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同伴教育培训,这项活动在增长学生医学知识的同时,更结合了许多社会问题的探讨反思、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式学习认知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