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佩神圣护帽 领护生风采

——接过你手中的灯,照亮病患前行的路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32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于2019年5月10日下午12:30在大礼堂以“佩神圣护帽,领护生风采”为主题,举办了这次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授帽仪式。

    本次由18级护理专业王家昕和段言汀为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首先由18级护理专业的6名学生带来开场舞《bboom bboom》。一束花开一抹温暖,每一个天使都有自己的使命!随后由主持人介绍来宾:震旦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张莉女士,校长陈力华教授,党委书记黄晞建教授,副校长张雅丽教授,副校长王纯玉教授,教务处处长张莹老师,实践办主任叶素梅老师,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赵佩君教授以及17级和18级全体护理学生。活动的目的是为弘扬5.12国际护士节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护理人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紧接着诗朗诵节目开始。我们坚信自己会一直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其后校长致词,表达了对护理学子们的殷切希望和深深祝福17级学生代表17护理5班俞洁、17护理1班陈昱明依次发表讲话,发言内容:护理是一门强调动手能力的学科,临床操作十分重要,与病人的沟通、“三查七对”的原则是临床的重中之重,虚心求教是我们应该遵守的基本素养,“活到老,学到老”是我们的目标。在此,再次对引导、教导我们的老师表达由衷的感谢以及节日的祝福。

发言结束后紧跟着大二的情景剧表演。在发言和演出中,我们了解到护士的责任和使命,更让17级的全体护理学生在实习的道路上有了更好的方向。接下来我们迎来了最神圣的时刻:授帽仪式和宣誓。在授帽中,我们看到了学姐学长们对老师们的感谢以及被授予护士帽的光荣。在宣誓中,我们看到17级全体护理学生们的庄重与对护理这份职业的敬仰。

最后,随着18级护理专业表演的大合唱:《我们没有什么不同》的结束,告示着此次活动也即将结束。此次活动让我们知道:护理事业是一项善良的事业,是用爱与责任铸造成的永恒事业,护士是健康的促进者和守护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奉献爱心、关爱生命,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戴上燕尾帽的新护士们的心中充满喜悦及希望,他们表达了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践行救死扶伤神圣使命的承诺和决心,继承和发扬护理前辈“仁爱、敬业、务实、进取”的职业风貌,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