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场急救比赛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32

现时代经常会发生很多紧急事件,很多人会因为没有临时处理错失最佳治疗时间。身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了解并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运用正确的方法将伤害减小到最低,把急救方面的知识当做一门基本技能去学习,在关键时刻发挥其用处。

2019年5月9日下午四点半我校红十字社团于1-513教室举办现场急救比赛。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拓展同学们的急救知识,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于生活中的各种紧急事件的应急行为,让同学们从中收获知识和经验。

本次活动主要参赛选手由我校红十字会成员及部分护理专业同学,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竞争,共分为六个小组。主要比赛项目有:下肢骨折包扎、胸部包扎、头部包扎、上肢出血包扎、心脏复苏以及担架运输。最后由评委通过小组各组员的表现对小组进行打分评出名次。

本次比赛普及了急救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急救的认识。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李岩(组长)屠文博 宋俊锋 王胜男 张玉芳

二等奖:

李俊颐(组长)钱嘉宁 王雨婷 俞晗敏 王悦

三等奖:

沈添乐(组长)瞿丽雯 陈虹君 陈思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