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星光计划”大赛展示白衣天使的风采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40

2019330日,上海市 “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由2017级邓茜璐、刑志壮、许雪欣、徐汤懿4位同学参赛,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赵佩君院长、吴景芳主任、杨玉亭副主任领队,曹婷指导老师全程陪同,给予参赛选手莫大的鼓励和信心。

选手们分别独立完成理论考核(临床案例分析考核)与临床护理技能操作(右踝关节扭伤包扎、心肺复苏术、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4位参赛选手面对强手如林对手沉着应战、专心投入,凭借平日的训练积累、战胜心理焦虑顺利完成,并展示出自身最佳水平。

我院上学期就着手准备层层选拔出邓茜璐、刑志壮、许雪欣、徐汤懿同学脱颖而出。4位同学非常珍惜千载难逢的机会,把比赛看作对自身技能水平和心理水平的大考验,在训练中体现不怕苦、不怕累,发挥连续作战、精益求精的精神面貌。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赛前训练,赵佩君院长和吴景芳主任时常关心同学训练的进度及效果,叮嘱同学们要劳逸结合;吴景芳主任和黄欢老师理论指导老师,不辞辛苦收集众多内外科案例,整理归纳,指导案例分析;杨玉亭和曹婷二位老师钻研比赛项目操作评分表,严抠细节,理顺操作思路及流程,老师们放弃休息时间,尽心辅导。以比赛为动力,领导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同学们的刻苦努力,比赛时才有出色的发挥。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师生共同努力为震旦护理技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