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人间的美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举办护理礼仪大赛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84

1222日下午,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在校大礼堂举办了“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人间的美”护理礼仪比赛。18级护理的四个班级组队参赛。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实践办主任叶素梅、督导办主任胡建国、教务处处长张莹、宣传部副部长金瑶、校团委书记曹晓莉、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院长赵佩君、副院长司晓晶莅临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2018级护理专业和呼吸治疗专业同学到场观看学习2017级护理专业同学带来了精彩的开场示范表演。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臻为大赛致辞。夏书记热烈欢迎嘉宾及同学们的到来,并点明本次比赛的主题“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人间的美”。告诉同学们比赛第二,塑造良好的职业风貌,促进学院礼仪教育文化的发展为第一所以希望同学尽情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秀出风采,赛出水平。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两部分。选手们统一身着整洁的护士服,在个人赛部分进行了站姿、蹲姿、坐姿及搬椅子等动作的展示挺拔、自然、优雅的形象深入人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团体赛部分选手们以班级为单位,端治疗盘持病历夹推治疗车三个方面,对护理礼仪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将本次比赛推上了高潮。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决出了个人赛团体赛一二三等奖。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院长赵佩君教授做总结发言,赵院长表示礼仪是护士的职业形象,仪容仪表端庄、言谈举止规范有助于培养积极的心态,养成高度的自制力和高超的领导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和爱戴,并在职业工作中获得优秀的成绩。希望同学们牢记护士美好的心灵要通过言谈举止体现出来,只有这样才能给患者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从而获得患者的信任、尊重及安全感。


 


  


  

  

  

  

  

  

获奖名单

个人赛

一等奖

18护理1班 张帅雯

二等奖:

 18护理1班 苏心怡18护理3班 王家昕

三等奖

18护理4班 林昕妍18西藏班旦增曲珍  18护理3郑洁怡

团体赛

一等奖: 18护理3

二等奖: 18护理1

三等奖: 18护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