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热血 温暖寒冬

——公卫学子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64

1213日,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校大礼堂进行。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填表、查体、验血、抽血……“第一次献血,感觉很紧张,但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一想到能把血献给需要的人,就觉得很值得。”来自17护理6班的李文说,去年她就想参加献血但还未成年,今年终于有机会可以奉献爱心。18食品营养与检测班的同学组团来到大礼堂,“班级同学都非常支持这项活动,献出可以再生的血液以挽救生命,我们觉得很光荣!”班长李林伟同学自豪地说道。献血现场,五名来自18护理西藏班的少数民族同学也参与其中,撸起袖子献出了自己的热血。

此次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共持续两天,139名公卫学院莘莘学子成功献血。青春的热血,温暖了寒冬。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能保障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科学献血不但不影响健康,还能刺激骨髓的造血功能。公卫学子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诠释着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