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学结合,德技并修,校企共育

——2018年食品营养检测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51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于2018127召开了高技能检验人才培养新模式专家研讨会。参会的专家分别来自高校,政府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就“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构建食品安全检验人才全员育人体系研究” 和“工学结合,德技并修,校企共育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等议题进行研讨。

首先专业主任王文华老师介绍了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现状和一年来的专业建设工作。然后各单位汇报了我校学生的实习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各单位肯定了最近几年我校学生在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的显著进步,学生适应能力强,踏实肯干,受到了广泛认可。同时,用人单位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学校在教学计划中增加“实验室管理体系”内容的学习,在学生培养上深化校企合作,从而在课程设置、工匠精神培育、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学校紧密同步,协同育人。

上海大学的陈旭老师和上海市出入境的樊祥老师均表示给予师资培养、学生参观见习等支持,与会专家介绍了当食品检测行业教师和从业人员需具备的职业素养,在课程思政的设计方面提出了非常有效的建议最后,我校老师和参会专家初步确定了明年的专业发展方向和学生的实习就业意向落实。今后,大家将加强联系和合作,“大手拉小手”帮助我校建立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