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红十字会联合罗店镇红十字会开展现场救护普及培训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84

96日下午,我校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和教育学院2018750余名新生分两批参加了在1号教学楼举办的现场救护普及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校红十字会与罗店镇红会联合举办,旨在了解基础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自罗店医院、罗店镇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救护师资老师们在培训时间内,为同学们现场讲解了救护概念,并且演示了遭遇突发事故的救护方式。培训现场还进行了心肺复苏假人模拟实践,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生动、热烈。

这次培训除了教授心肺复苏这一现场救护方式,还介绍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救护以及头、眼、臂、腿等不同部位止血包扎固定方法。包扎技术考验的是救护者的耐心和动手能力,不同部位的包扎需要不同的包扎技巧。在整个包扎知识的传授和练习的过程中,老师们手把手教学,并进行一一审核点评指导,帮助学生们全面了解急救知识、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并且能够积极运用到社会、家庭、生活中,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还学习了急救的处理方法。在学会互动式急救操作演练的同时,也提高了自我生存和现场急救的能力。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会将急救的知识和理念传播下去,希望更多的人掌握这些简单的救护知识,在别人遇到危急时能够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