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手牵小手,合理应对同伴压力

——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走进宝山卫校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288

10月26日的下午1点,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主持人队伍在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立岩老师、辅导员柳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宝山卫校,为中专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同伴压力与拒绝技巧的主题教育活动。

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此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朋友认识同伴压力,正视同伴压力的利与弊及它所产生的影响,从而学会去拒绝他人。活动开始时,主持人先让在场同学玩了一个破冰游戏,让全员参与进来,活跃现场气氛。紧接着,通过模拟一些同伴压力发生的现实情景,传授技巧,让同学们学会用安抚理解、提出意见或者转移话题的方式来拒绝对方。最后,主持人进行了知识总结:学会拒绝别人也是我们处理好人际关系的一种重要技能,在与同学、朋友相处时,对于他人不正确的观点、要求、行为等,我们应该顶住压力,断然拒绝。同时,拒绝也要注重技巧,拒绝时应当注意聆听对方的话,尊重对方;态度诚恳,不伤害对方自尊;明确拒绝,说清理由等。此次宣讲活动反响热烈,宝山卫校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了解此次主题,整场活动在理论学习和互动环节的交替进行中有效完成。通过同伴教育的方式,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掌握了应对同伴压力的拒绝技巧。作为青少年的他们也懂得了:只要拒绝是真诚的,合理的,讲究方法的,就会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尊敬,并不会因为拒绝了他人从而失去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