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护理教学校院合作无缝对接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232

2018年10月31日,由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主办的第七次护理专业临床护理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26家校企合作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及护理部总带教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题交流提高实习生人文素质,人际沟通经验,增强主动服务病人的意识和临床教学弥补课堂不足,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培养。会上各实习医院对实习生作了评价:肯定学生总体表现较好的,认可学生在医院表现能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学习态度认真工作肯做,基础护理操作流程较熟悉,理论基础知识比前届实习生有所提高。交流同时也反馈以下几点问题:1.工作主观能动性较弱,只能一味完成带教的老师布置的工作,不善于发现问题。2.沟通能力有所欠缺,与病人和带教的老师的交流不够顺畅。3.应变能力较差,不能将理论知识转化为临床实践能力。希望老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多设“陷阱”,使同学能够举一反三,并且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尽早适应临床教学实习能力。

一年一次临床护理教学研讨会搭建了学校医院合作交流的平台。会议传递医院需要护理人才的信息,交流了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培养目标。我院将深入研究教学中理论结合实践方式、不能局限书本理论知识、要拓展课程相关内容、还需结合临床实践病人“陷阱”,将理论转化实践能力,对教学提出更高的要求。学生人文素质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改革教学方法是重点,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使学生的临床护理技术不断提升。为更好适应现代护理服务健康中国的要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