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335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青春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丰富学生的青春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技能,给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宝山区计生协会、罗店镇计生协会协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联合启动“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项目。201872日,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讲座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体艺楼实验剧场顺利举行。



宝山区计划生育协会会长苏玲、宝山区罗店镇副镇长冉旭、宝山区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金玉凤、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臻、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司晓晶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全体志愿者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项目的启动。


 


首先,校团委书记曹晓莉向在场的领导和同学们介绍了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项目的成立背景及本年度计划。随后,宝山区计生协会苏玲会长同夏臻副书记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书。罗店镇副镇长冉旭和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司晓晶共同为项目揭牌,宝山区计生协会秘书长金玉凤将社旗授予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首任社长宋紫嫣同学。在发言环节,刘香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她表达了满天星志愿者团队将致力于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帮助青年人树立负责任的生活态度的决心。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臻在发言中再次感谢了宝山区计划生育协会和罗店镇计划生育协会对于此项目的大力支持,夏书记表示上海震旦学院会根据项目计划,有重点有特色地开展各项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培养优秀志愿者和师资团队,争取结出丰硕的项目成果。最后,宝山区计划生育协会苏玲会长作总结讲话,她结合多年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强调了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进高校校园对于青年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苏会长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满天星同伴社来,关注青春健康,携手相伴前行,共创美好未来。至此,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项目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过后,青春健康教育专家王芳老师为在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培训讲座,以参与互动的形式,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360度的青春,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对于“青春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今后,项目将主要以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为校园主阵地,扩散到全校范围,在大学生中开展同伴教育活动,让大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了解有关生殖健康知识和性病、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做负责任的性决定。同时,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模式,组织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区和周边中小学,开展有意义的主题活动,为项目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