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救”在身边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举行急救技能比赛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49


5301730在教学楼1-513举行了17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的急救技能比赛。生活总是充满意外,免不了磕磕碰碰,当意外未出现时,更要懂得急救常识,公共卫生与护理专业的学生用急救大赛在五月的尾巴上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比赛的评委:董璐瑶、田庆俊、朱晓东、李灿、樊佳怡。


本次比赛由红十字会急救部组织,参赛选手主要为急救部部员和部分护理专业同学,五人为一组组队参赛,队长负责分配任务,其余四人,一号二号队员负责简单的伤痛包扎;三号队员负责送运绷带、纱布、三角巾及除颤仪使用;四号队员负责心肺复苏一号二号包扎结束后将伤员移到安全地带留一人看守负责定时放松止血带防止患侧血液循环不好坏死其余四人负责将心肺复苏成功的患者搬运到安全地带。


急救大赛用六个实实在在的事故现场来提高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感受现场急救的争分夺秒,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让同学们明白急救工作的重要性。


                                              获奖名单

第一名:队长李文

队员刘靖、张沙沙、金川凯、杨淑林

第二名:队长李怡

队员:李祎、李东霞、张速宏、王萧

第三名:队长:李琳

队员:袁采采、程晋锋,孙书琪,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