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整装待发,再次启航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94

    临床实习是每个护生走上工作岗位的必经之路,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手段。为了让同学们适应新的环境,516日,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荣幸邀请到了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的张瑾老师来我校开展整装待发,再次起航——如何做一名优秀护理实习生专题讲座。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临床教学的框架与带教概况,结合实际,阐述了临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区别。从着装礼仪的细微处着手,要求同学们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以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

    其次张老师强调了同学们需要学会自我保护。为维护同学们的自身职业安全,增强同学们的防范及急救意识,有效预防临床针刺伤的发生,张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熟悉了临床上导致针刺伤发生的高危因素及错误操作,普及了针刺伤发生的急救处理。

    海尔总裁曾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平凡的貌似简单的护理工作做好是我们每一位同学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标,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