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举行17级备用床铺床比赛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37

为提高护理专业学生技能操作水平,加强同学们铺备用床的能力,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于5月23日下午4点在410实训室举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8年科技节——17级护理技能(备用床)比赛。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是17级护理1~7班以及呼吸治疗的同学,每班4名,共32位选手。护理专业主任吴景芳老师、主管护师王云老师及16级优秀学生代表金佳慧、吴璟婷、王龙妹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赵佩君院长向所有参赛和观赛同学做了赛前动员,她强调了铺床作为护理基本技能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次参赛机会,勤学苦练,在实践中提升自我。观赛同学也要认真观看,找到自己和优秀同学的差距。


本次比赛4人一组,共8组,按抽签顺序上场。在比赛中,同学们认真严谨的态度,标准规范的动作赢得了老师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赞扬。同时,这次比赛也暴露出同学们的一些不足之处。比赛结束后,吴景芳老师指出同学们在铺床时的不好习惯并作出正确示范,提醒同学们要特别注意铺床的手法和局部细节,才能铺得又快又美观。


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吴景芳老师作总结性发言,对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们给予了肯定,表扬了同学们在本次铺床比赛的表现,寄语同学们以更加充沛的精神面对下一次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