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护理专业学生参加养老护理技能上海选拔赛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00

    4月14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养老护理技能项目上海选拔赛,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2016学生杨小玉、董璐瑶、金佳慧、李雪丹参加了此次比赛,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护理专业主任吴景芳老师亲自带队,曹婷老师全程陪同,给予参赛选手莫大的鼓励和信心。

    上海已进入老龄化城市行列,目前60岁以上的老人将近500万,深度老龄化趋势在延续,据《上海养老服务发展报告》,至2020年上海常住老年人口总数将超过570万。养老护理员作为新兴职业,将是伴随全球老龄社会的到来而应对社会养老问题的专业化人员。

    我院护理专业积极参加“养老护理技能”项目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树立养老服务理念,强化养老护理技能和职业素养,提升养老护理整体水平,并由资深高级职称护理老师许爱芝担任竞赛指导老师。按照竞赛的要求,比赛分为理论和操作(老年人压疮的预防、老年人口腔护理、老年人进食护理)两大项,4位参赛选手面对比赛沉着应战、专心投入,凭借平日的训练积累、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发挥出了自身最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