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教育伴成长——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师生赴中侨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43

330日下午,在宝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罗店计生协的牵头下,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辅导员柳茜老师带领学生前往中侨学院“青春之家”交流学习。同行参观的还有上海大学师生,以及宝山区两家青春俱乐部的负责人。



中侨学院项目负责人郑念老师首先对“青春之家”项目作了详细介绍。“青春之家”是由中国计生协会牵头的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同时也得到了上海市计生协、金山区计生协和张堰镇计生协的大力支持。“青春之家”旨在打造青少年健康互动空间,其宗旨是进一步提高中侨学院学生及周边地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服务水平,促进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目前,中桥学院已建立了一间可供30人左右开展同伴教育的互动空间和一个体系完善的青春健康同伴社,依托青春健康同伴社每年开展不少于10次同伴教育、3-5次专题讲座、2-3次健康宣传主题活动,直接受益人群达2000-3000人。该项目落成半年以来,收效显著。


随后,中侨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支部书记曹雪楠老师向参加学习的师生讲述了“青春之家”设在护理与健康学院的缘由。护理工作需要极大的爱心和同理心,护理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青春同伴教育有助于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提高口头表达能力和服务意识,无论是对学生的发展还是对项目的推进,“青春之家”设在护理学院是学校重重考量下的最优选择。


最后,各学校和俱乐部的老师们就各自在青春教育和同伴教育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今后,宝山区和金山区在“青春教育”领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度合作,共同为青春健康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