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49

    124日下午4点,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1-511教室进行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赵佩君老师主持,围绕四个议程展开:近期工作重点、学院期中总结、教师说课展示、集体生日。

重点贯彻落实精神文明评比要求


    近期全院的工作重心在于积极配合学校2017~2018年度文明创建活动申报工作,进一步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使我校的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赵佩君院长积极动员全院教师申报文明窗口及文明创建项目,认真做好各项创建活动的申报工作,在学院内部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集结全院力量,为学校新一轮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建设工作做出贡献。


总结期中不足、迎接期末考试


专业主任结合各科期中考试成绩,着重分析教学改革中的收获、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解决措施。

护理专业主任吴景芳老师首先介绍了OSCAR系统在护理选期中考试中的应用,这是护理考试的一大改革创新。运用OSCAR系统,学生在线考试提交后能得到试卷的完整分析,教师也能够得到及时反馈,有针对性的把握下一阶段教学重点。同时通过班级内部、班级之间的的成绩对比,也可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全院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气氛。此外,吴景芳老师也指出大一生理解剖科目、大二妇产科护理科目部分班级不及格率较高,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仍存在一定问题。


药学专业副主任魏友利老师总结了药学专业的考试结果,她指出药学大二同学在经历了一年的专业学习后,学习目标和职业定位逐渐清晰,成绩相对比较理想;而大一的同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得还不够扎实,目前还存在很多欠缺,需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主任王文华老师重点总结了大一年级的不足,她认为大一年级期中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在于学生的化学基础普遍薄弱,很多同学之前没有化学基础,同时学习三门化学课有些吃力,今后教学中要更加合理设计教学内容,争取做到“深入浅出”。


认真准备、备战说课大赛


    学院综合考量,选派黄欢老师、曹婷老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教师技能大赛”。黄欢老师首先介绍了背景,本届比赛共有全国88所职业院校的176名护理专业老师参赛,可谓高手云集。黄欢老师和曹婷老师表示本次参赛重在学习提高,也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赛出最高水平。随后,两位老师进行了10分钟的说课展示,黄欢老师讲授了《内科护理学》,曹婷老师讲授了《基础护理技术》。说课展示过后,依据大赛评分标准,学院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说课提出了建议,胡鹏飞老师指出黄欢老师的PPT字体颜色需要调整、文字部分也需要进一步精简。赵佩君院长指出曹婷老师准备充分,但是说课过程中还欠缺一些自信,还需多加练习,熟练内容,自信表达。


集体生日、永远年轻


    本次会议的最后,在学院工会组长魏友利老师的主持下,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全体教师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的集体生日。学校后保处副处长金周伟老师作为工会委员代表出席了生日会并送上祝福。本月正值陈磊老师、王云老师的生日,大家一起欢唱生日歌,为过生日的老师献上生日祝福。魏友利老师特意精心挑选了18岁的生日蜡烛,期许全院老师永远年轻,用最初的热忱认真对待教书育人的每一天,活出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