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夯实根基、奋斗青春——16药学参观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300

    

    16级药学3班和4班的学生们在震旦职业学院优秀老师们一年多的殷切培养下,储备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为了提高学生们对2018年实习就业单位的了解,增强实践能力及岗位适应能力,夯实药学学生们的基础、迈好更稳的就业步子,于2017126日,在药学专业主任胡鹏飞老师和辅导员李丽丽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普陀地区的上海医药物流有限公司。


   

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网络最广、实力最强的医药物流经营企业之一,它是集仓储服务,物流咨询服务,配送服务和链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

 到达实习基地后,基地的负责人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校16级药学3班和4班的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安排下,学生们井然有序到三楼会议厅整齐就座,随后,由主管药学实习的毛幸华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上海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及所属部门。紧接着,公司负责人登台为学生们一一介绍了上海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的背景、企业文化、高效的服务能力及公司先进的物流系统-- SPD系统,使学生们更加详细的了解SPD系统在医院的应用和其在医药行业的重要性。


   

 介绍完毕后,学生分成3个团队由基地讲解员们带领参观学习。上海医药物流公司在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服务模式及管理输出模式,使学生在感受到先进性,收获颇多。最后全体药学师生们在基地拍照合影,参观学习活动圆满完成!

这次活动为16药学的学生们提供了一次课堂之外的观摩学习机会,参观基地中同学们表现激情满满、兴趣满满,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感悟深刻,想把自己的青春之花、奋斗之魂绽放在医药行业中!


学生参观上海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后的感想

学生代表李俊杰:

这次参观让我了解SPD系统对各大医药行业当中的重要性,以及他给医药行业带来的便利,使我意识到自己更要认真学习药学知识,为以后从事医药行业打下深固的基础。

学生代表胡溢:

信息与物流的爆炸时代,我们应该结合现代科技来提高效率,节省不必要的人力,因此通过这次参观,思考我能做什么我可以做什么,怎样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这个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

学生代表李先文:

这次参观不仅让我见识了医药物流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也初步使我了解未来自己从事的行业,奋斗的行业,奉献青春的行业,使我受益匪浅。

学生代表高鸣:

在参观先进设备与管理模式的同时,体验企业的一系列基本运作以及企业的各种文化。在参观中我发现,在岗的各位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各司其职认真地完成着自己的任务,与此同时先进的无人化仓储也令人印象深刻。本次的参观活动可以说对我今后就业实习的考虑有了一个大致的方向。

学生代表胡应春:

在实习前有机会去参观这样的公司,相信以后不管是实习还是工作都会又很大的帮助。这次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为自己的以后打下了基础。

学生代表潘洁:

我深刻了解到SPD系统在医药行业当中的重要性,以及它给医院和药房带来的便利。偌大的物流车间只有几个人,其余全是机器在运作,让我领略到了自动化工厂的先进技术,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