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勇于开拓、携手共创药学专业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01

    在党的十九大的砥砺奋进、勇于开拓精神鼓舞下,10月27日下午,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院长赵佩君教授率领胡鹏飞、王文华老师以及苏家健教授一行来到上海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张燕总经理及相关负责人一起进行了亲切交流讨论,开辟震旦学院药学专业与上海医药控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全新模式。

    双方将继续深化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推广、更为深入校企合作建设内容。交流讨论会上苏家健教授对“建立学生见习基地”诠释了如何的顺利推进;交流讨论会上赵佩君、胡鹏飞、王文华老师对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细节与对方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以携手共进、共建共长、相互融合、更为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原则。


    

    双方从培养目标、招生要求、课程体系设计思路一一进行了探讨。在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上大胆探索与实践,着力构建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大大促进了企业、行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了校企合作,实现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的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大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通过校企互动、共同探讨、共创未来药学专业,并以崭新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着陆。会后赵佩君教授胡鹏飞、王文华老师以及苏家健教授与上海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张燕总经理及相关负责人观看上海医药控股有限公司有关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