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16级护理专业铺床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222

为进一步巩固护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供护生展示自我、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2017年9月29日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护理专业开展了以“加强护理技能,激发专业热情”为主题的护理技能大赛。通过比赛调动2016级全体护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其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护理专业生的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水平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参赛对象为16级护理专业学生,每班4名,共32名参赛选手。比赛项目是铺备用床,比赛地点是1-510实训教室,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许爱芝老师、曹婷老师和王云老师。



比赛开始前,参赛同学集中在511教室等候。本次比赛三人一组,共11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到512实训教室准备铺床用物。中午1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每位选手时间限定5分钟。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动作娴熟,精神面貌饱满热情,充分展示了护理专业同学的职业素养,得到了现场观摩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17级同学表示,要以学长学姐的出色表现为动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专业操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紧张激烈的比赛过后,颁奖仪式在511教室举行,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许爱芝老师指出平时同学们在铺床时不好的习惯并作出示范,同时也强调了铺床的手法及局部的细节。吴景芳老师强调铺床技术在实际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充分激发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今后的更好地工作、更好地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16护理8班王亚;

一等奖——16护理6班吴璟婷、16护理2班周潇;

二等奖——16护理3班刘永爱、16护理7班张佳怡、16护理8班朱丹;

三等奖——16护理4班杨小玉、16护理7班王滢、16护理1班吴彬芳、16护理2班马冉。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同时也祝贺本次比赛圆满举行。